人氣 4433

雙北首購族攀高 兩房小宅最吸睛

#理財 #預售 #租售 #雙北 #首購族 #套房 #兩房小宅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房市不景氣,房仲業者統計今年前8月,大台北地區投資置產比率從去年同期的23%大幅下降至15%,反之雙北市首購族比率逆勢成長至37%,達金融海嘯來新高。在首購、自住當道下,兩房小宅成為不景氣下的剛性需求產品,而雙北兩房交易最熱門路段,前10名都落在新北市,其中又以中和區中正路的交易最夯。

雙北首購族逆勢成長,以2房小宅最夯。(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5.比套房還大的廚房,夠幾位好姊妹一起下廚了。

永慶房產統計前8月集團成交資料顯示,以購屋動機觀察,今年大台北都會區投資置產比率大幅下降至15%,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而雙北市首購族比率則逆勢成長至37%,較去年同期上升4%,其中,北市首購族比率32%,新北市更高達44%。

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分析,首購族北市購屋平均總價約1,779萬元,但屋齡30~40年中古屋平均總價僅1,450萬元,由於價格較低且低公設比具吸引力,最受首購族歡迎、占比達3成。新北市方面,一線生活圈首購族購屋平均總價約1,129萬元,其中屋齡10~20年的住宅最受首購族青睞。

雖然雙北市今年交易陷入低潮,但2房小宅仍是不景氣下的剛性需求產品,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中和區的中正路屬於中和的主幹道,加上具有捷運站、近交流道等優勢,吸引雙北市的通勤族進駐,根據今年的實價行情顯示,中和中正路的兩房平均成交總價約為945萬元,等於自備250萬元左右,就可以擁有1間屬於自己的兩房住家。

此外,排名2~4名的則都是新北市平價路段,包括汐止的大同路三段、新店的達觀路、淡水的北新路等,平均成交總價都在600萬元以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