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9

全球地鐵8美 高捷登亞洲之最

#地方 #高雄 #高捷 #地鐵 #美麗島 #中央公園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國際知名新聞網站PolicyMic以「讓紐約客只能夢想的全球8大最美地鐵站」撰稿報導,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及中央公園站,分別獲選為第2及第5名,是亞洲唯一上榜的國家,公共藝術的亮點再度獲得國際媒體肯定。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獲選「讓紐約客只能夢想的全球8大最美地鐵站」的第2名。(圖/好房資料中心)

高捷美麗島站入選全球十大美麗捷運站

擁有600萬讀者的新聞網站PolicyMic,本月15日在藝文版刊登「讓紐約客只能夢想的全球8大最美地鐵站」。報導說,紐約擁有世界上最有名的地鐵,但不見得擁有最美麗的車站,並從瑞典到台灣,選出全球8美。台灣是亞洲唯一上榜的國家,高雄則是唯一同時有2個車站擠進榜單的城市,高捷美麗島站與中央公園站分別獲得「讓紐約客只能夢想的全球8大最美地鐵站」的第2與第5名。

美麗島站出入口是日本高松伸建築師以祈禱為主題勾勒出捷運之心的整體概念,地下車站大廳的「光之穹頂」由國際級玻璃藝術家水仙大師負責操刀,藉由玻璃、彩繪及燈光,創造出直徑30公尺的藝術鉅作。

中央公園站是英國著名景觀建築師Richard Rogers設計,他將陽光與寧靜自公園引入地下站體,鋁合金的雨庇「飛揚」,則在出入口展現結構力學與美學。

PolicyMic選出的全球地鐵8美依序是俄羅斯莫斯科的共青團站、台灣高雄的美麗島站、俄羅斯聖彼得堡的Kirovsky Zavod站、瑞典斯德哥爾摩的T型環站、台灣高雄的中央公園站、加拿大蒙特利爾的Champ-De-Mars站、烏克蘭基輔的Zoloti Vorota站,以及美國紐約的市政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