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雙子星招商 北市府:不能再失敗

#雙子星大樓 #招標 #招商說明會 #林欽榮 #租售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飽受爭議的雙子星大樓土地開發案,明年3月重新招標,市府昨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數百業者到場。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我們不能再失敗了」,邀廉政署、台北地檢署參與,讓招標過程公開、透明。

台北車站前C1/D1雙子星開發案流標5次,明年3月將重新招標,昨舉辦招商說明會,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明西區門戶計畫願景。(記者魏莨伊/攝影)

雙子星大樓是西區門戶計畫的亮點計畫,基地擁有六鐵共構,每日50萬旅客出入,可興建旅館、辦公、商場等商業空間,但不可作住宅;總面積開發約15萬坪,是101的1.5倍,預估總投資額580億,扣掉捷運局委建出資部分,開發商預估要負擔437億,估計有2成利潤。

這次投標廠商資格要求淨值不得低於160億,並會先後依據資格標、規格標和價格標做評選。因為過去發生台北捷運公司欲成立物管公司參與招標,被外界質疑北市捷運工程局「球員兼任裁判」,林欽榮昨再次聲明北捷不參與這次投標。

至於是否限制中資?林欽榮表示,這次開發案不做特殊限制,以符合國家規定為前提。市府委託的招商顧問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目前台灣法規未開放陸資,如果陸資透過其他外資投資,持股不得超過3成,且不具主導權。

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表示,此案以國際標招商,預計2018年3月底前正式公告,2019年3月底選出最優申請人,完成甄選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