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河堤國小校門地磚 拖半年未修

#地方 #高雄 #河堤 #地磚 #修繕 #施工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河堤國小創校才2年多,上學期校門口高壓連鎖地磚突起,約5名學生遭絆倒受傷,校方封閉大門,改由側門上放學,至今近半年仍未修繕完成,家長抱怨連連;校方表示,因專家對施作工法意見分歧,會加快腳步,5月前重新鋪設完畢。

陳姓媽媽說,校門口連鎖地磚下方是土壤,雨水沖刷後容易流失,上學期開學沒多久,校方就因地磚高低不平,宣布所有學生改由側門上放學,側門空間較小,家長接送不方便;另名學生家長也說,地磚壞了半年,修繕至今毫無進展,實在誇張。

校長王國村表示,為了符合綠建築法規,校門口採用高壓連鎖磚技法,原本僅設定供人行走,但因校門口腹地較大,許多大貨車、遊覽車常在此迴轉,長期碾壓破壞,儘管廠商2年來已修補12次,仍狀況連連,為避免學生受傷,才改由側門進出。

他說,日前市府研考會聯合勘查,3位專家意見迥異,校方無所適從,現在只能盡快整合意見、爭取預算,盼趕在5月校園正式啟用前,將地磚修繕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