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4

小宅長大了! 省錢隔間有4招

#居家 #省錢 #隔間 #小宅 #裝潢 #裝修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省」道當紅,民眾購屋除了坪數縮小,裝修預算也多能省就省。如何用少少錢將住宅裝修的既可滿足需求,又能兼顧風格營造呢? 《裝潢其實很簡單》主編楊宜倩建議民眾試試幾招不大動土木但能讓空間變大的隔間手法。

小宅大改造!讓專家教你不必大興土木也能讓居家空間變大的方法。(圖/好房資料中心)

居家(圖/好房資料中心)

第一招:善用天花板界定空間

傳統隔間,大多用「牆」來區隔家裡的每個空間,但對小宅來說,多一道牆,不只得多花一筆裝修費,而且常會讓空間顯得更窄小。楊宜倩表示,解決空間區隔問題,不一定要用有形的牆,利用天花板,也能達到極佳定義空間效果。

譬如玄關和客廳,只要兩個空間的天花板使用不同材質,或設計不同造型,就能產生不同空間效果,而且這種設計除了省下「造牆」費,還有兩大好處,一是豐富過道的視覺感受,第二則是因為沒牆阻隔,客廳空間感覺會變大。

不只玄關和客廳,餐廳、廚房或書房和客廳也可以簡單利用天花板來區隔,不需用牆、家具、屏風或收納櫃來隔間,效果也都不錯,如果還想更省一點,設計天花板時不要包覆橫樑,直接用橫樑也能產生定義空間效果。

第二招:用地坪來區隔

天花板能有區隔空間效果,用地坪當然也能達到同樣效果,譬如,一樣是木地板,公共區域和私密空間使用不同的拼貼方式,就能達到界定的作用。

楊宜倩提醒,空間有各自的使用機能,必須考慮到材質搭配,如廚房油煙多又有水,地坪材質要考慮清潔及防滑問題;玄關區是出入的地方,容易帶進室外的沙塵,因此玄關常會使用表面較粗糙的地板材質,如磨石子地坪、粗糙面的石英磚,或是架高客廳的地坪,利用表面材質和高度落差集塵,避免沙塵進入室內。

第三招:彈性隔間法

想在小小空間裡,開發最大限度的使用方式,可保留空間變化的彈性隔間術也可考慮。譬如利用移動式門片、拉門、暗門或櫃體用來區隔客廳、書房、餐廳或廚房。需要安靜閱讀,從客餐廳中拉出一道門,餐廳就變書房,彈性設計平常敞開可保持空間的通透感,需要隱私時也能給予適當的區隔。

第四招:穿透式隔間法

還有一種方式是穿透式隔間法,這有幾種方法,一體兩面的櫃體是其一,它可具備收納機能,同時也能讓空間之間的界定更清楚,建議高度不要做到頂,讓視線得以穿透,達到放大空間感的效果。

另外藉由穿透性材質如玻璃、百葉簾或局部鏤空設計的屏風,也能讓視線無礙遊走,卻又具有一定的屏障功能,讓空間得以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