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廢棄物埋20年外露 檢方要查

#地方 #雲林 #廢棄物 #豐泰 #斗六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斗六市運動鞋代工廠豐泰企業,在斗南鎮虎尾溪沿岸堆置大量鞋墊、布料等事業廢棄物,9上月因颱風豪雨沖刷而外流,業者供稱是在20餘年前掩埋,當時尚無廢棄物清理法,3日雲林地檢署與業者前往會勘,釐清是否涉及不法。

豐泰企業於2014年被檢舉在虎尾溪斗南段掩埋大量事業廢棄物,業者當年5月執行清運計畫,去年11月完成清運,共清出1萬7000多公噸,但梅姬颱風過後,虎尾溪畔卻又出現大批事業廢棄物,引發民怨。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昨天會同縣環保局、豐泰公司到場勘查,檢方估計現場約有1500噸事業廢棄物,目前已挖出100噸,將釐清這些事業廢棄物的掩埋時間;豐泰公司則表示,根據廢棄鞋的鞋標研判,是在20餘年前所掩埋。

檢察官說,目前已清運出來的廢棄物,將先堆置在虎尾溪堤岸旁空地,再根據鞋墊的型號標示,釐清生產與掩埋時間,確定是早年的廢棄物或是近年來再掩埋的廢棄物。

豐泰企業協理邱俊毅指出,公司在1991至1995年,將事業廢棄物運至虎尾溪畔掩埋,當時尚無廢棄物清理法,2014年發現的廢棄物,經過1年多清運,已於2015年11月清運完畢。

邱俊毅說,由於20餘年前掩埋廢棄物的範圍相當大,加上年代久遠,範圍難以確認,上個月發現的廢棄物,應是疏漏的部分,公司一定會負責清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