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台灣經濟「緩中求穩」 國發會提醒四大風險

#理財 #國發會 #台灣經濟 #行政院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即時報導

國發會今(18)日在行政院院會報告,受到國際經濟成長動能減弱影響,今年我國經濟成長將較去年減緩,整體表現為「緩中求穩」,但全球仍有四大風險,經貿動能走弱,不利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也連帶影響我國出口表現。

國發會指出,國內勞動市場保持穩定,國人薪資持續成長,整體經濟表現為「緩中求穩」,顯示政府近年來致力推動經濟轉型,強化內需導向的成長模式,已經逐漸展現抵禦國際經濟逆風的效果。

刺激消費措施。圖/國發會提供

刺激消費措施。圖/國發會提供

國發會也提醒,美中貿易爭端可望暫時平息,但美國將與歐盟、日本等陸續展開貿易談判,貿易局勢緊張不利全球經貿動能擴增。

至於英國脫歐雖延至10月31日,但國會意見嚴重分歧,局勢短期難明朗,政治僵局衝擊英國與歐盟經濟,影響全球投資人信心。

此外,中東、東亞地區地緣政治緊張,加上歐洲議會改選、印度等國將舉行大選等因素,增添政策不確定性。

另一方面,美國財政刺激效益減弱,中國大陸經濟持續走緩,歐元區與日本成長動能不足,導致全球需求走弱、貿易動能放緩。

國發會表示,由於全球潛在風險猶存,經貿動能走弱,不利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也連帶影響我國出口表現;主計總處預估今年民間消費及固定投資成長率仍可望優於去年,內需將是今年經濟成長主要動能來源。

國發會指出,內需將為推升今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各機關本於權責,持續推動提升投資、消費的各項措施,包括加強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落實公共建設投資、危老重建及都市更新、社會住宅等,以及鼓勵節能低碳消費、促進國內旅遊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