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17

北市最大公營住宅104年完工

#政策 #公營住宅 #安康公營住宅 #租金 #潤泰集團 #郝龍斌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動公營出租住宅政策,其中,規模最大的安康公營住宅計畫,第一期工程由潤泰集團旗下潤弘精密得標,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簽約。郝龍斌強調,希望第二任市長任期內,能達到4808戶公營住宅的目標。

規模最大的安康公營住宅計畫,第一期工程由潤泰集團旗下潤弘精密得標。(圖/台北市都市發展局)

針對第一期工程,到場簽約的尹衍樑也當郝龍斌的面「掛保證」會如期如質完工,並在郝龍斌任內舉辦完工典禮。

安康公營住宅旗艦計畫,第一期D基地位於文山區木柵路二段臨木柵公園,面積約3596平方公尺,潤弘精密團隊目前初步規劃出租住宅戶數為256戶,其中一房型128戶、二房型104戶、三房型24戶。

北市都發局總工程司高文婷指出,第二期計畫也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辦理招標前準備工作,因基地面積比第一期還大,預計可提供624戶公營出租住宅。

北市都發局推出的「安康公營出租住宅旗艦計畫」,是目前台北市規模最大、戶數最多的公營住宅,共分3期規畫,將重新改建3336戶,上午簽約是第一期計畫,預計今年8月完成細部設計和請照作業,開始動工,104年6月完工,為了讓市民了解施工進度和品質,103年11月會先開放參觀,讓外界了解結構體及室內裝修工程。

台北市推動公營住宅政策,在此之前已陸續完工推出大龍峒、行天宮、敦煌、等公營住宅約143戶,供青年朋友租賃居住,另外計畫推動中之案件,包括中央社會住宅松山寶清段、萬華青年段兩基地,將規劃興建出租住宅769戶,目前正進行規劃設計作業中。

安康公營住宅第一期計畫,完工後7成由20歲以上、未滿46歲的青年族群租住使用外,3成為原住戶搬回,採混居模式,租金採當地租金打7折計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