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

吳德榮:周末狂熱 將出現37度以上極端高溫

#地方 #高溫 #炎熱 #37度 #極端

聯合報 記者謝蕙蓮╱即時報導

暖氣團持續增強,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明後兩天周休假日,各地晴朗「酷」熱,大台北將出現37度以上的「極端高溫」,有機會挑戰今年高溫紀錄。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今天暖氣團續增強,天氣熱、紫外線強;台北氣溫回升至36度左右,中部、南部高溫仍在34、35度;平地為晴午後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在酷熱的天氣下,許多人選擇吃冰消暑。記者林澔一/攝影在酷熱的天氣下,許多人選擇吃冰消暑。記者林澔一/攝影

他提醒,周六日大氣持續增暖,各地晴朗「酷」熱,山區午後降雨機率也較低。大台北將出現37度以上的「極端高溫」,大武則因另有過山沉降增溫的機制,皆有挑戰其今年「高溫記錄」的機率;其他平地也大都在34至36度左右,都要注意防紫外線,多喝水、小心中暑。

綜合氣象局最新一周預測圖及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最新模擬顯示,下周一至周三(28至30日)滯留鋒面在北部海面一帶徘徊,下周四、五漸往南移;這波滯留鋒結構雖不強,也無強勁西南氣流伴隨,但滯留鋒附近仍有條件發展一些對流胞。

這段期間,當滯留鋒面距離陸地較遠時,午後對流會比較強,有時清晨在西南沿海也會因「陸風輻合」帶來降雨;當滯留鋒較靠近陸地時,對流胞就有直接影響的機率。不過,愈接近模式末期的模擬,不確定性會增大,滯留鋒的位置及強度,也還會不斷調整,其對陸地的影響程度及變化,還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