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和平電廠1號機破管 供電亮橘燈

#和平電廠 #破管 #供電 #電力 #橘燈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天氣高溫悶熱,昨日尖峰用電創下今年第2高、歷史5月第2高紀錄,民營和平電廠1號機卻破管故障,供電量減少64.8萬瓩,若再加上歲修機組,少掉267.8萬瓩,亮起供電警戒橘燈,備轉容量率只剩4.32%。台電中央調度監鄭壽福指出,經和平電廠人員昨日下午初步查看,破管位置靠近外面,最快有機會搶在今天清晨併聯發電。

和平電廠去年7月因颱風襲台, 造成電塔倒塌,影響供電約130萬瓩,讓政府發動公務人員尖峰用電期間關冷氣,至今外界仍記憶猶新,昨日天氣炎熱,尖峰用電再飆上今年第2高間,再爆破管事件。

圖為和平電廠。(維基百科/作者:B2322858)和平電廠。(維基百科/作者:B2322858)

鄭壽福表示,和平電廠1號機破管,供電量減少64.8萬瓩,影響備轉容量率約1.6%至1.7%,加計裝置容量50萬瓩的興達電廠1號機、72.5萬瓩的大潭電廠6號機,與80萬瓩的大林1號機檢修,總共減少了267.8萬瓩供電量。

依台電統計,昨日最高用電量落在上午11點22分,達3489.22萬瓩,創歷史5月用電第2高紀錄,即使大林2號機新機組昨試車,提供76.1萬瓩,核三1號機接近滿載發電,備轉容量仍僅150.64萬瓩、備轉容量率來到4.32%,再少掉1部大型機組,便將亮起限電警戒的紅燈。

鄭壽福指出,和平電廠1號機破管,昨日10時53解聯檢修,下午人員待機組冷卻即進入查看,截至晚間初步回報,已查出破管處靠近外面,在捉緊時間搶修下,有機會在今日凌晨併聯。不過,若破管不只1處,還有其他位置,搶修時間較長,加入供電時間點會再延後。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預期在大潭電廠6號機組、興達1號機等在5月底前陸續完成歲修歸隊,6月中旬前備轉容量率可維持在6%以上。鄭壽福也說,6月下旬至7月下旬氣溫高,備轉容量率約在5%左右,亮起供電警戒橘燈,但預期大林2號機6月檢修完成,若再加上核二2號機加入供電,供電可望恢復至6%以上,將讓台電有較多的調度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