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8

民捐百萬 廢蔗埕變公園

#新奇 #地方 #公園 #蔗埕 #農業博覽會 #鐵路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水林鄉松北村的台糖甘蔗轉運站荒廢20餘年,旅外鄉民黃輝芳為重現童年蔗埕風貌,捐助百萬元讓深埋土裡的鐵軌重見天日,配合縣府農業博覽會景點規畫,打造為「蔗埕公園」,成為社區居民最佳休憩景點。

台糖甘蔗火車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雲林一位旅外鄉民黃輝芳為重現童年蔗埕風貌,捐助百萬元讓深埋土裡的鐵軌重見天日。(圖/好房資料中心)

松北村的台糖甘蔗轉運站自日治時代開始營運,至今已有近百年歷史,當地稱為「蔗埕」,是地方小市集,但隨著台灣糖業沒落,蔗埕已荒廢20餘年。

水林鄉公所配合「雲林縣農業博覽會亮點社區」,規畫4處特色社區,將蔗埕改建美化成為特色公園,但蔗埕的鐵軌因地形改變,已深埋土中深達5、60公分,縣府經費不足以讓鐵軌重見天日,經營建築材料的旅外鄉民黃輝芳得知,決定捐出100餘萬元,公所因此得以變更設計,請施工單將鐵軌挖出,重現當年蔗埕原貌,讓老一輩民眾重溫舊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