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9

房仲認捐待用餐 刊募款助尋人

#地方 #家扶 #基隆 #房仲 #尋人 #待用餐

記者邱瑞杰/綜合報導

 

基隆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許雲忠21年前投入房屋仲介業,連續21年在售屋廣告單上,免費刊印家扶等社福團體募款和尋人等資訊,累計已經超過3000萬張,幫助不少弱勢民眾。

 

許雲忠21年前投入房屋仲介業,就在售屋廣告中免費刊印家扶等社福團體的宣傳資料。(記者邱瑞杰/攝影)

 

 

許雲忠和家扶中心的淵源可以追溯到21年前,當年是扶幼委員會主委的基隆耆老白萬再,邀請他擔任扶幼委員會顧問委員。許雲忠說,因為在八斗子漁村成長,知道貧窮人家的苦處。加入家扶體系之後,思索自己能做什麼,後來想到在售屋廣告中保留部分版面,免費刊登家扶的募款、尋找失蹤兒童、婦幼保護電話等資訊,盡點心力。

 

許雲忠說,房屋仲介業賺的是「土地公仔錢」,「人和」當然重要,但有時也要靠天時、地利配合,才能成功牽線買賣房屋。他認為做好事不嫌多,多年來除了自身捐款助人,也號召旗下員工加入並獲得許多人響應,眾人積少成多,默默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專題報導推廣「待用餐」觀念,全台已有80家商店加入家扶基金會愛心待用餐商店陣容,每天供應待用餐給需要民眾享用。許雲忠說,餐飲店可以加入家扶中心愛心待用商店,免費供餐,解決弱勢家庭的燃眉之急。僑福房屋雖不賣餐,也能為弱勢家庭做點什麼。

 

基隆市已有3家餐飲店加入愛心待用商店陣容,許雲忠個人先認捐每家店1日費用,未來若有新的店家加入,再由鄰近的僑福房屋分店人員每月認捐1日,更期待其他行業也加入,大家一起關懷弱勢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