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

羊寶寶送金幣?南投紫南宮:鍍金啦

#地方 #羊寶寶 #南投紫南宮 #金幣 #網路謠言

記者黃宏璣/南投縣報導

近來網路瘋傳,家有羊寶寶的家長帶寶寶手冊到南投紫南宮,可免費領取「純金」金幣。這則不知從何而來的網路謠言,讓廟方每天接到數百通詢問電話;昨公開闢謠,指歷來僅發放「鍍金鍍銀」紀念幣,信眾別誤信不實傳言。

這則網路謠言內容寫著「好消息,家裡有今年出生的羊寶寶,請攜帶寶寶手冊,到紫南宮領取純金金幣」,還貼心提醒領取資格和截止時間。最近透過網路大量散布,廟方人員每天電話接到手軟,應接不暇。

「是鍍金不是純金啦!」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從二○一二龍年開始,發放新生兒紀念金幣,都是鍍金,用意是給寶寶保平安。

今年發放羊寶寶紀念金幣,二月十九日到明年二月七日出生,生肖屬羊的寶寶,父母帶寶寶手冊正本到紫南宮,就可免費索取一枚。

莊秋安表示,除紀念金幣,廟方也發放紀念銀幣給信眾做「錢母」,都是鍍金和鍍銀;今年春節至今,羊年金銀紀念幣發出約廿萬枚,鍍金紀念金幣占五萬枚。

他說,平日登記領取紀念金幣數十人,假日逾百人,都有專人處理。網路謠言傳出後,這幾天電話接不完,不少人到廟裡登記領取,還好信眾都很明理,沒人吵著要純金金幣。

新北市一名劉姓醫療器材業務員喜獲愛女,昨帶著新生兒手冊領取紀念幣。他說,有看到臉書傳言,直覺「金子那麼貴,應該不是真的」;他和另一位新北市前往領幣的蔡先生都說,純金或鍍金不在意,「能幫寶貝拿到紀念幣,就很有福氣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