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3

永豐金看台股 明年Q1恐觸頂

#台股 #萬點 #獲利了結 #MSCI #永豐金

記者彭禎伶、方歆婷/台北報導

居高思危,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昨(5)日預估,台股明年第1季可能到頂,即觸及11500點,建議投資人先獲利了結,加上明年上半年大陸A股加入MSCI指數,資金可能移動,預估台股第2季可能拉回,屆時投資人可逢低再進場。

居高思危,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昨(5)日預估,台股明年第1季可能到頂,即觸及11500點。(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同時,永豐金預估明年一整年央行都不會升息,主要是央行過去升息有三大指標,即一是GDP(應指經濟成長率)高於3.6%;第二是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大於2%;第三是連續四個景氣紅燈後,再過二個月才可能升息。黃蔭基說,這三大指標,明年尚看不到,但明年2月央行總裁彭淮南將卸任,相關利率及貨幣政策仍可能有些變數。

至於新台幣匯率走勢,黃蔭基表示,若有到30.5元應儘速兌換,再貶值的機率低,明年首季新台幣升值機率仍高,建議企業必須先避險;展望全年匯兌壓力依舊大,預估美元明年相對弱勢。

永豐金表示,2017年是台灣年,台股漲、新台幣匯率也漲,且波動低,投資什麼幾乎都賺錢,但2018年波動將變大,輪動快且評價會變化相當大,預估台股可能在9900~11500點間修正,但如新能源車及AI人工智慧等,明年第2季若有拉回,都是投資人可再進場的時間。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則預估,明年全體上市櫃公司獲利年成長13.1%,指數高低點為9500~12000點,不排除上攻歷史高點12682。看好人工智慧(AI)、生技股、漲價概念、3D感測、電動車、金融、5G等A~G,7大具發展性族群。

黎方國指出,金融股是明年投資的「基本配備」,目前金融股股價淨值比(PBR)仍偏低,後續尚有表現空間。針對電子股,因明年人工智慧將擴大應用,加上區塊鏈及5G網路的導入,統一投顧特別看好相關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