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2

11年前越南冷凍白蝦 業者改標還在賣

#商圈 #冷凍海鮮 #白蝦 #過期白蝦 #越南白蝦 #食安

記者劉星君、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家供應冷凍海鮮食品業者,被控將過期海鮮冷凍食品販售給高雄、台南、嘉義等地餐廳;檢警接獲檢舉搜索,赫然發現倉儲中還有二○○五年的越南白蝦,依詐欺及違反食安法將吳姓女業者等十一人送辦。

吳姓女業者一度堅稱不知情、是倉管人員管理疏失,後來改口承認有指示員工撕標販售過期貨,檢方偵訊後命卅萬元交保。檢警初估,業者這二年的不法獲利約五十多萬元。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業者將海靈菇、冷凍軟殼蟹、翡翠丸及雪蔘斑等四大項本來早就該報廢的過期冷凍食品,撕除有效日期後對外販售,總計約七千多公斤,產品流向高雄、台南、嘉義及台中等餐廳及外燴等下游業者,已通知各轄區衛生局及餐廳業者下架回收。

此外,稽查人員也在該公司倉儲查獲草蝦、飛卷板、鬼頭刀魚片、冷凍圓鰭魚及鮑魚等十八項冷凍逾期產品及十項阿魷(魷魚)、吳郭魚皮、鮭魚切片等未標示進貨或有效日期的產品,為避免誤用及流入市面,清點後已將五萬一三五八公斤產品全數封存。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表示,初步過濾過期食品流向,並無知名餐廳中標,不過業者販售過期食品已涉違反食安法,可處六萬元以上、二億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得命其歇業、停業。

檢警調查,逾期的冷凍食品本應報廢,但業者卻將逾期的生鮮冷凍海鮮食品,撕掉或割除舊有產品紙箱上有效日期,再以低於市價約一、二百元價格,販售給不知情的下游業者牟利。

保七總隊第三大隊是在本月九日兵分四路搜索業者的公司、倉儲,查獲逾期(含未標示)的生鮮冷凍食品約五萬多公斤、進出貨管制單與出入庫明細表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