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土銀董座合庫總座 請辭獲准

#土銀 #黃伯川 #合庫銀行 #陳世卿 #遠航
中國時報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公股行庫人事地震!土銀董事長黃伯川、合庫銀行總經理陳世卿日前主動向財政部書面請辭,財政部昨日正式核准,2人的職缺分別由土銀總經理謝娟娟、合庫董事長雷仲達暫代。由於遠航掏空案發生時,兩人分任合庫副總與協理,但第一時間獲得財政部力挺,打官司力證清白,如今卻同時請辭獲准,引發外界關注。
 
金融界人士表示,實際上遠航案爆發已久,如政院有魄力的話,黃、陳2人早已應該離開土銀董座和合庫總座的位置。拖延至今,一來可能找到接替的人選,二來是立法院即將開議,為避免遠航案再引起爭議,才決定「了斷」遠航案;黃伯川、陳世卿的人事案「絕對與年齡無關」。
 
台灣土地銀行董事長黃伯川請辭獲准。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黃伯川68歲、陳世卿66歲,兩人皆已超過65歲,近日是財政部評估是否延任之際,提出書面辭呈,時間點令外界匪夷所思,財政部也在開工的第1天核准;而黃伯川、陳世卿2日皆有上班。
 
依據規定,公股董事長、總經理年滿65歲,每年都須報財政部或行政院延長任期,未慰留黃伯川、陳世卿2人,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經整體考量」決定尊重2人的意願。
 
至於接替的人選,蘇建榮和財政部次長阮清華皆未明說是否要在3個月內找到接替者;但是會依據「專業」來考量。
 
合庫與土銀皆發布重訊說明,陳世卿的人事案合庫所用的理由是「辭職」,接任人選尚待核准,但是目前是由雷仲達暫代;土銀則是以「職務異動」對外界說明,職缺由總經理謝娟娟暫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