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百貨餐廳除夕夜 休業家數增逾1成

#除夕夜 #除夕 #休業 #百貨 #餐廳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繼去年帶頭除夕、大年初一休假掀起話題後,今年各大百貨餐廳的除夕夜休業家數相對增加至少1成。以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4個店來說,A8餐廳除夕夜都不營業,而今年新開的花神咖啡、檀島、Jamie's、新加坡珍寶、勝博殿等全數不做除夕夜,而今年大幅拓店的饗饗等熱門buffet早就訂滿。至於海底撈平日都做宵夜場,去年也只有一家ATT 4 FUN除夕當天全休,今年則還未確定營業時間。

去年鼎泰豐除夕、大年初一休假。(資料中心)去年鼎泰豐帶頭除夕、大年初一休假掀起話題後

新光三越指出,今年國曆跨年12月31日逢周日各店餐廳幾乎預訂滿檔,但農曆除夕團圓飯則因各家餐廳必須配合百貨營業時間至下午5點或6點,今年配合店家不供除夕餐增加不少,包括鼎泰豐是全台各店均在除夕與大年初一休業。而以信義新天地來說,A8餐廳新開的新加坡珍寶不做除夕夜,A11店的GB等只做上半場至8點,A4與A9餐廳多數上半場5點至7點均已預訂滿檔,要訂也要7點半下半場,至於微風信義的高樓餐廳包括饗饗等則早已訂滿。

而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至今年新開的外國品牌餐廳幾乎都不做除夕夜生意。業者認為,信義商圈原就是觀光景點之一,農曆年多數已出遊或返鄉過年,跟著百貨營業時間,反而有利員工也可以回家吃年夜飯。至於去年即發生的一例一休,一般都會以加班費來支應,人力與費用相對也會比平日高許多。

百貨業者指出,農曆年全台百貨除除夕夜僅營運至晚上6點,館內餐廳配合年夜飯時間均推出兩輪訂位,最晚9點就收,至於大年初 一至初四都是正常營運。近年來,服務業勞工意識高漲,但多數服務業員工尤其是櫃員都屬抽成制,對於新制一例一休限定工時,業主可配合縮短工時,但多數員工屬多加班、多賺錢型,以今年農曆年除夕夜不少餐廳決定休假,百貨業僅能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