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

滬港17日通車 兩地股市大漲

#寰宇 #滬港通 #股市 #投資 #華爾街

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中港兩地證監會昨(10)日宣布滬港通交易自本月17日(下周一)開始,國際投資者進入中國A股的大門正式打開,滬深股市昨天全數上漲,成交量大升。

華爾街日報指出,滬港通加上深港通,將是中國成為美國以外的第1大股票市場。(好房資料中心)

未來將開放陸客投資股市,Sway在臉書上表示支持,且認為此舉必讓房地產業者叫苦連天。(圖/好房資料中心)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指出,滬港通將帶動世界最大規模資產的一次重新平衡。中國銀行資產約有22兆美元,其中7~8兆元將流入A股,使A股規模在未來5~10年間獲得巨大成長。針對滬港通資本利得稅是否免徵?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透露,相關稅收將於「短期內」公布,且下一步是深港通。

中國證監會、香港證監會昨天除了公布滬港通的啟動時間外,還指出交易結算、額度管理等業務規則,而操作方式與監管安排均已確定。不過投資人最關心的A股資本增值稅則尚未公布。滬港通啟動日期確定,上證綜指昨天開高走高,大漲2.3%,以2,473.67點作收,創下2011年11月以來新高,成交量一舉達到2,452億人民幣;香港恒生指數早盤一度升560點,之後慢慢回落,終場23,744.70點收盤、漲幅為0.82%,終止先前連5下跌的趨勢,成交額更大升25%至919.76億港元。

華爾街日報指出,滬港通試點機制在今年4月宣布以來,上證綜指累計上漲14.8%,恒生指數也上升3.1%,而在恒生指數成分股中表現最好的則是香港交易所,從4月以來港交所股價已上漲34.1%。陳家強指出,滬港通啟動之後,下一步就將是「深港通」。華爾街日報指出,滬港通加上深港通,將是中國成為美國以外的第1大股票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