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6

陳藹玲反核:10萬媽媽站出來

#政策 #核電 #核電廠 #核一廠 #反核 #陳藹玲 #蔡明忠

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媽媽有責任要保護下一代!」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和近百名媽媽與婦女朋友,日前組成「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希望號召十萬名媽媽站出來,在三月八日婦女節當天舉辦成立大會,以教育與理性的訴求,喚起民眾重視核安議題。

十多個民間團體還將在三月九日、福島核災前夕,發起上萬人的反核大遊行,希望能擋下核四預算。

陳藹玲昨天說,國人多數不了解核安問題,美國華爾街日報曾點名全球有十四座危險核電廠,台灣四座核電廠全部上榜;「NATRUE」雜誌也報導,全世界最危險的核電廠在巴基斯坦,台灣核二廠是全球排名第二危險,核一廠排名第三。她指出,政府一再宣傳核電安全與乾淨,但核電廠的低階核廢料置放蘭嶼,高階核廢料卻放在核電廠內,萬一發生問題,後果不堪設想。

她說,尤其是問題層出不窮的核四廠,極可能在下半年裝填燃料,「今年就是關鍵的一年,大家一定要站出來」。

她表示,核電廠問題跟台灣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有關,「我不是核電專家,只是有著『媽媽的焦慮』,不要讓孩子身處險境。」

她主導的「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日前開始運作,發起人還包括主持人吳淡如、陶晶瑩、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徐璐、導演李烈、主播方念華、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表演工作坊行政總監丁乃竺等百人,連署人數已有一萬兩千多人,目標是三月底達成十萬人。

她說,聯盟的三項訴求:一、台電應公開所有真實狀況與數據,成立與公民對話平台。二、凡有危險疑慮的核電廠皆不應運作,核四廠立刻停止興建。三、檢討並研擬新能源政策。只要以簡訊寫下「拒絕危險核電廠」,傳至0987571430,即可加入連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