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7

陳藹玲:核四應立即停建

#地方 #電價 #核四 #富邦 #陳藹玲 #核電廠 #天然氣 #能源 #施顏祥

記者何醒邦、王茂臻、蔡永彬/台北報導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日前組成「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號召十萬名媽媽站出來,希望喚起民眾重視核安議題。

多個民間環保團體昨天到經濟部抗議部長以大幅調漲電價的方式恐嚇人民接受核四,警方以大批警力在大門口警戒並舉牌警告。 (記者潘俊宏/攝影)

陳藹玲說,為了孩子的未來與安全,她反對、拒絕危險核電廠,要求核四立即停建。

與陳藹玲理念相近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昨天聯合多個社團到經濟部抗議,指經濟部長施顏祥日前說若全面廢核,台灣電價要漲四成是一種恐嚇,聯盟成員在經濟部大門口呼口號要求施顏祥下台負責。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指出,台電高估天然氣發電成本,卻低估核能發電成本。以國際能源總署(IEA)的資料計算,台灣天然氣發電每度成本最多是四點四元,遠低於台電宣稱的每度五點七元。

洪申翰說,核四每年僅能提供全國百分之六的電力,完工後平均發電成本在每度二元以下,跟現在的二點七九元,相差不遠,但未來還有種種不確定性,及不曉得要再投入多少資金。他指出,台電必須把各項原因分開來說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