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6

鴿糞空襲 華山里民不堪其擾

#地方 #華山 #文創園區 #綠地 #柯文哲 #環境 #衛生 #動保處

黃意涵/台北報導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周邊鴿子太多,不僅引發民眾困擾,也擔心衍生疾病。當地梅花里長吳崑山說,里民寧可走遠一點到北平東路散步,也不願就近停留,他還曾經捲起衣袖「網鴿」,隨手用網子一揮就抓到2隻鴿子並交由動保處處理,可見鴿子數量之多。

華山文創園區(圖/維基百科)華山文創園區(圖/維基百科)

台北市中山區里長去年與市長柯文哲座談時,就抱怨鴿子太多的「鳥事」,不僅走在路上要擔心鴿糞從天而降,羽毛飄落也可能造成環境髒亂;動保處也說,民眾更擔心鴿子帶有禽流感、腦膜炎。

吳崑山表示,有些里民想遛狗,必須捨近求遠,走到稍遠一點的北平東路,也不敢靠近市民大道,雖然過去他一直請環保局針對民眾餵食鴿群造成環境汙染行為告發取締,但以中正紀念堂為例,觀光客餵鴿子餵得好高興,也是造成鴿群聚集、繁衍的原因之一。

中山區正守里長林洳萱表示,里民曾反映有鴿子羽毛飄進巷子裡,民眾想去運動,卻因鴿群聚集而不敢運動,導致有人原本是為了身體健康運動,怕搞到最後怎麼生病的都不知道,因此,趁里長座談時向柯文哲提出這個問題。

她並且觀察到市民大道高架橋從林森北路到金山北路這一段,因為緊鄰華山藝文中心草皮,不少民眾常在草地上餵鴿子,加上高架橋能遮風避雨,成為鴿群最佳休息場所,導致數以百計的鴿子以此為棲身之所,希望市府能想辦法控制數量,避免造成環境、衛生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