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南投社區高中報到率突破9成

#地方 #學區 #免試入學 #社區高中 #學校 #少子化

廖肇祥、楊樹煌/南投報導

高中職免試入學13日辦理新生報到,南投縣主要社區高中報到率上午已破9成,讓學校對入學狀況安心,其中縣內指標學校國立中興高中報到率近100%,國立暨大附中、縣立旭光高中等校報到率也達97%及92%,每班平均人數均達教育部規定,將不辦理續招。

106年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日辦理報到,圖為草屯商工新生熱烈報到情形。(楊樹煌攝)106年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日辦理報到,圖為草屯商工新生熱烈報到情形。(楊樹煌攝)

少子化衝擊,加上人口外流等因素,使得南投縣各高中對於入學前景如坐針氈,中投區缺額近萬人,各校繃緊神經,緊盯報到率,幸好南投縣主要公立高中昨上午的報到率即突破9成。

中興高中今年招收420人,至中午已報到418人,報到率99.5%,只剩2人還沒來報到,校方表示會持續聯繫,希望衝到100%,其中多位報到新生因家中兄姊就是畢業校友推薦,鼓勵弟妹們就近入學。

暨大附中招生383人,報到375人,8人未報到,報到率達97.9%,校方動員學校穿著制服的儀隊及熱心志工同學歡迎學弟妹們,校長張正彥親自為新生及家長簡報,規畫子弟未來3年的學習及生涯規畫,協助學生確立人生目標,讓家長安心。

草屯商工及旭光高中的招生成績也都很亮眼,報到率也均達9成以上,都讓學校放下心中大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