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1

查了4年 屏縣府縱放

#地方 #工廠 #廢油 #回收 #衛生局

記者郭韋綺/新聞分析

4年前,郭烈成位於屏東竹田鄉地下工廠即遭人檢舉回收廢油加工,屏東縣衛生局前往稽查明知是未登記非法工廠卻未通報,今年初,屏縣環保局再獲檢舉仍查無事證。郭嫌頻遭檢舉,縣府卻便宜行事,讓民眾失望,今年4月轉而找上刑事局南部犯罪打擊中心檢舉。官員的不作為,毒害擴及全台,官員心態可議。

主嫌郭烈成的地下工廠內有大量餿水桶,該廠衛生環境極差,檢警公布蒐證畫面,令人作嘔。製油過程看來骯髒不堪,油品漂浮噁心浮沫。(翻攝畫面)

郭烈成4年前向親戚租下竹田鄉六巷村土地蓋工廠,開始大量購買回收餿水熬煉油品,遭民眾檢舉非法工廠,擔心廢油賣給不知情消費者。

未料,衛生局前往稽查時,郭烈成出示交易帳冊強調,加工油品是賣給高雄一家飼料廠,公司名稱是「順德」。食品衛生科長李佳芳說,由於郭的油品是賣給飼料廠,不是給人吃,不在管轄範圍拿他沒輒。

郭烈成提出資料,或許稽查員當下無從辨識真偽,但地下工廠是不爭事實,衛生局卻未通報城鄉發展處工商科等單位查處,錯失截斷毒害先機。

今年初民眾檢舉更為具體,明指郭烈成工廠是餿水油偽裝工廠,水溝不時流出惡臭水。屏縣環保局科長余東壁說,多次上門找人,但工廠平時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從土地持有人著手追查,才聯繫上郭。

他說,進入廠區未發現餿水油煮器,只有儲槽及拌合機械。郭烈成還向環保局人員表示只是回收業者,把餿水回收再轉賣並沒有再製油品,稽查員最後被他「烏龍轉桌」的說詞說服。

可以說,因為公務員的不積極乃至不作為,使得整個餿水油事件沒有在第一時間獲得重視,遑論遏止,進而流入知名大廠,再進入消費者腸胃,不僅戕害大眾健康,更重創台灣的食品形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