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81

印鑑證明跨區辦理 1分鐘搞定

#地方 #便民服務 #印鑑比對 #印鑑證明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便民服務再添一件!台北市民政局花費近1100萬打造數位印鑑比對系統,現在民眾申請印鑑證明,不需返回戶籍所在地,在北市各區任一戶政事務所,都可跨區辦理印鑑證明,大幅省下時間與交通費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北市數位印鑑比對系統跨區連線啟動儀式,親自示範辦理,短短1分鐘內就完成,顯然很滿意這項新措施。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此次是動用到預備金,才得以提前實施,這讓柯文哲接著說,以前是想到什麼要等明年編預算,現在是想到馬上做,花點小錢就能大幅提升便民服務。

民政局表示,以往辦理土地、房屋不動產過戶登記,以及法院拋棄繼承等,需要申請印鑑證明,過去都需要返回戶籍地戶政事務所辦理。但現在,只要攜帶身分證、印鑑章,也可以委託他人代辦,只需要多攜帶委託書,便可以前往北市任一戶政事務所,隨到隨辦,預估1年可替民眾節省6萬365小時往返時間,申請作業也更加快速便利。

民政局戶籍行政科長洪進達說,民政局使用北市專屬網路頻段,可跨區連線。系統搭配「人像拍攝功能」,強化人臉特徵辨認,記錄民眾臨櫃時的臉部影像,由戶政事務所受理人員比對容貌、簽名筆跡、印鑑紋路,防範有心人士偽造冒領,替民眾財產安全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