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8

資遣費頂下工廠 創新手套銷全球

#工廠 #手套博物館 #代工 #地方

本報記者林宛諭

民國80年代很多工廠外移,業界朋友對手套博物館創辦人陳義益說,留台灣會「死得很慘」,但他的工廠屹立不搖;他說,台灣要走研發路線,才能成為「打不死的小強」。

手套博物館的吉祥物命名為小強手套娃娃,陳義益說,代表它是打不死的小強,有極強生命力

陳義益從小愛畫畫,家裡牆壁、課本被他拿來塗鴉,他也一度夢想當拳擊選手;復興美工畢業後,看到有家大公司徵手套設計師,覺得符合專長,開心面試希望有一天能設計自己的拳擊手套。

進了工廠才知設計多是工作手套,他認真學,受到老闆賞識,一路當上廠長;後來老闆過世,當時手套已被視為利潤較低的夕陽產業,股東想關廠,陳義益熱愛這個產業,拿出資遣費和積蓄頂下工廠。

陳義益說,台灣工廠以前多走代工,利潤低且生意易被勞工低廉的東南亞國家搶走,唯有研發路線,才能有高利潤。

少量多樣是他的公司特色,產品有數百種,行銷30、40個國家;像國外軍用手套不好做,常無法達到兼具保暖、扣板機又靈巧的條件,陳義益靠設計天份,幾天內就做出讓對方滿意的軍用手套,解決難題。

陳義益說,台灣研發能力強,對材質、形式等都瞭若指掌,產品開發不是難事,產業未必要外移,只要隨市場改變,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