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西湖服務區戶外設禁菸區 明年開罰

#國道 #西湖服務區 #禁菸區 #地方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國道3號135公里處苗栗縣西湖服務區12月31日將公告,戶外紅線區內500多坪禁止吸菸,公權力「師出有名」,明年起違反者可依菸害防制法,最高罰鍰1萬元,成為全國第1座戶外部分區域納入抽菸罰鍰的國道服務區。

國道3號西湖服務區是全國首座戶外紅線內也禁菸的服務區,還是有民眾對禁菸標誌標線視若無睹的吸菸

菸害防制法規定國道服務區室內場所屬禁菸場所,周邊環境並未受限,全台雖有多處服務區劃設禁菸紅線,但當地縣市政府沒有辦理公告,取締缺乏法源。

西湖服務區率全國服務區之先,12月31日將公告,北站中庭、南站生態池等空間納入禁菸範圍,前半年輔導,7月以後開罰。

部分民眾開車上國道,服務區一下車習慣吸菸,西湖服務區禁菸紅線外,設置9支熄菸桿可供丟菸蒂,踏入就不能吸菸,如違反衛生局可開違反菸害防制法紀錄單,或警方查獲製作筆錄轉報衛生局,處2千到1萬元的罰鍰。

國道高速公路局中區工程處、苗栗縣政府及新東陽公司昨天揭牌宣告,西湖服務區周邊環境紅線內全面禁菸,服務區廣設標誌,也不斷廣播,保全人員來回舉牌,還是有民眾不顧禁菸標誌或標線抽菸,經告知才退到紅線外。

新東陽協理梁桓碩等人表示,西湖服務區屬性比較定位親子育樂,今年6月起服務區停售菸品,主動與衛生局接洽,促成為全國第一座戶外也禁菸的服務區,成二手菸危害緩衝區。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指出,西湖服務區公告禁菸,並非以取締為目的,希望民眾自發性共同保護生活環境,打造苗栗縣健康宜居的幸福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