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紫爆強雨壓境 居家超潮濕!達人推3家電不怕衣服難乾

#颱風 #共伴效應 #東北季風 #台灣 #政策
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近日隨著颱風共伴效應及東北季風接力下,台灣天空出現紫色雲塊,強對流系統帶來大雨,氣象預報稍微放晴空檔後,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恐怕濕冷的天氣還會持續,對於居家環境而言,就是室內溼度大幅提升,家裡空氣飄著悶悶的潮濕味,洗衣服也曬不乾、出門弄濕的鞋子也會濕漉漉。
 
家電達人馬怡婷在接受podcast「嵐姐好家在」的節目中提及,都會區小宅多,不只居住空間小,陽台也小,不少還因緊鄰建築物而缺乏日照,甚至有些套房連陽台也沒有,若面臨連續大雨,建議選用三機一體的洗脫烘衣機,不只可以節省時間,也降低整體預算。
 
▼三機一體的洗脫烘機,省空間又省錢。圖/張旭嵐提供
 
馬怡婷說明,烘衣機分為瓦斯烘衣機和電力烘衣機,其中瓦斯型的加熱效率較快,通常洗衣加烘衣整體時間不用2小時,費用也比較省,「5公斤衣物量洗衣電費+瓦斯費,總費用不到2元,是最經濟的選擇」,還可以晚上洗、早上拿出來,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不過馬怡婷也提醒,因為衣物烘乾需要較多空間,所以烘衣的衣物量會比洗衣機少,一般來說若洗衣17公斤的機型,烘衣量僅約10公斤,如果要洗了滿桶衣物,仍需要分批烘乾,或是每次洗10公斤衣物就能一次搞定。
 
至於雨天仍有曬衣服需求的民眾,飛利浦產品企劃專員Yvonne表示,可以選用智能晾衣架,除了以電動升降操作吊桿,重點是有冷熱風裝置,可以加速風乾衣服,還有紫外線殺菌功能能進一步除菌防蹣,適合後疫情時代維護家人衣物的衛生和健康。
 
至於已經是家戶必備的除濕機,在使用上也有注意事項,Whirlpool惠而浦家電產品經理楊筑鈞便建議,環境濕度超過60%,就很容易孳生細菌、塵蟎、黴菌,但若低於50%,皮膚會覺得乾燥、不舒服,所以濕度介於50%到60%是最適合生活的環境。
 
▼除濕機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家電。圖/張旭嵐提供
 
至於該選擇多大容量的除濕機?楊筑鈞建議用住家坪數來對應每日除濕的公升數,例如6坪大小就選6公升、12坪就選12公升,較能應付一天的室內空間除濕需求。
 
除了日常除濕,楊筑鈞還指出除濕機的其他妙用,例如擔心櫥櫃潮濕有霉味,可以在開除濕機時同時打開櫃門,也能達到除櫃的除濕效果;出門被雨弄濕的外套、鞋子,也可以放在密閉空間裡,擺在除溼機旁,同樣有烘鞋除濕的效果。
 

延伸閱讀
男拚35歲買台北房「省到極致」 女友心寒:抽到免費券才過紀念日
5月買預售屋想平轉「建商拒回收」 過來人秒懂:風向不妙
別期待房價下跌?他揭殘酷現實面:打到骨折誰敢買
Fed強升3碼 央行不一定跟進 楊金龍鬆口決策關鍵
大直家樂福「打掉重練蓋商辦」 同棟大食代、饗食天堂也掰了
房市瀰漫詭異氛圍 學者曝1訊號:面臨調整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