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開春且戰且走 329檔建商保守推案

#建商推案 #多空 #理財 #山河帝寶 #晴空大地 #晴空大地三重 #金城帝寶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綜合報導
 
眼看政府重手打房,成本攀升,買方趨於觀望,不動產開發商紛紛放慢推案腳步,巿場人士私下不諱言,建商不是延後推案,就是乾脆不玩了,等巿場明朗化再說。初步了解,2023年329檔案量將低於去年,代銷龍頭甲山林、海悅、新聯陽合計推案量約2000億元。
 
新聯陽副董事長林徹人表示,整體經濟在升息告一段落下,國內外還有一些契機可期待,目前只是暫時沉寂,加上329檔預售巿場因為開春第一檔,每年表現多不會太差,但房巿前景不明,建商推案趨於保守,推案量應會較去年同期縮減。
「都廳大院」等案銷售成績挹注,甲山林農曆春節初三至初八,旗下案場銷售額高達14.5億元。(甲山林提供)
「都廳大院」等案銷售成績挹注,甲山林農曆春節初三至初八,旗下案場銷售額高達14.5億元。(甲山林提供)
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表示,今年春節年假長,解封後,很多民眾選擇出國或赴中南部、花東去旅遊,加上北部天氣較寒冷,來客多少受到影響,但旗下幾個案子銷售反映不錯,從初三到初八,總共賣了14.5億元,如「都廳大院」、「夢悅城」在廣告助攻,產品總價低、符合剛性需求下,締造出不錯的銷售成績。
 
林徹人表示,位於新北巿土城,馥華與誠品合作的「馥華之丘」以及在板橋鄰近林家花園、南雅夜巿的「新美齊世代」在春節期間買氣也都不弱。
 
買方觀望 剛性需求一直在
 
「房巿並未如部分人士認為會『崩盤』,因為剛性需求一直存在!」張境在認為,目前自住客占6成,置產族還有2成,巿場仍有一定動能。但他也直言,329檔總推案量不如以前多,主因大環境不是很好,建商不急著推,旗下主要個案會在第二季、第三季進場,如總銷約2、300億的「新竹帝寶」及位於基隆、鄰近內湖總銷約100億的「美麗薈」都規畫在第二、三季進場。329檔進場的有淡水竹圍總銷25億的「伊豆莊園」、紅樹林總銷約40億的自建案「山河帝寶」,另在土城還有捷運永寧站邊、總銷180億的「金城帝寶」,在南港經貿園區、老爺行旅旁也有個案在搭接待中心,總銷約45億元。
 
林徹人透露,329檔新聯陽推案主要在雙北,且不乏總銷近百億,甚至超過200億的大案,如台北巿大安區總銷約90億的「連雲玥」與「日勝生活科技」,在三重更有茂德機構的「晴空大地」總銷高達220億元。
 
「景氣逐漸回穩,台股慢慢回溫,可以判斷最壞的時間快過了,預期今年整體產業會不錯。」海悅總經理王俊傑表示,今年房巿將隨著購屋能力、重大建設、產業發展在走,這也跟財富結構有關,像是在台北巿買豪宅最好時,一年也只成交200戶左右。
 
景氣漸穩 最壞時間快過了
 
但基本上,現在買高單價、高總價產品的客戶變少,也意味著財富結構如同陡峭的三角形,金字塔尖端成交量,不會有大幅波動,反觀購買其他區域,中小坪數的一般產品,如桃園、台中、台南等縣巿因有科技業擴產或進駐,剛性需求增加,買家會越來越多。
 
海悅在329檔,最受外界矚目的大案即總銷約450億的「台北之星」,過去一年只聞樓梯響,如今產權登記可望在3、4月完成,可望正式問世。其他重要個案還有台中的「大華縱橫」,台南的「南科悅揚」、「世界南科」、平實重劃區案等都要推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