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停車格擋視線 人行不安

#地方 #交通 #號誌 #停車格 #限速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新莊雙鳳路90巷和108巷路口,雖劃設行人穿越線但無號誌,因逢下坡彎道車速偏快,王姓市民投訴路旁停車格擋住過馬路行人視線,曾向新北市府建議增設行人按押號誌卻被打回票。

新北市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2處路口的車流和行人數量,確實未達設置號誌的標準,但他承諾將檢討調整路旁停車格位置,並研議是否規定速限,讓車輛減速,讓行人過馬路時更安全。

王姓市民投訴,新莊雙鳳路90巷和108巷路口畫設行人穿越線,理論上車輛要禮讓行人,但往往是行人禮讓車輛,彎道路段還因交通局在路邊畫設停車格,擋住行人想觀察來車的視線,在路旁進退不得,何來「行人優先」?

記者昨天前往現場觀察,確實發現路旁停車格會造成視線死角,且該路段因處下坡彎道,車輛行經時車速較快,行人往往得加快腳步過馬路,顯得提心吊膽。

交通局主秘吳國濟說,接到王姓市民陳情後,曾會同警方、當地里長、民代會勘,但2處路口的車流和行人數量,未達每小時600車次和400人次的標準,無法設置號誌,且90巷路口若設號誌,需規畫5個時向,人車每次等候至少2分鐘,反而不便。

吳國濟承諾,會檢討調整停車格的位置,也會研議雙鳳路是否限速,並利用標線和標誌,提醒車輛減速,或透過周邊號誌連鎖燈號,讓路段暫時淨空,讓行人可放心過馬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