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手機性能分析解密 蘋果竟故意讓iPhone因電池老化變慢?

#多空 #蘋果 #iPhone #電池

記者葉亭均╱即時報導

一篇新的手機性能分析,再度點燃蘋果公司是否蓄意讓老舊iPhone速度變慢的論戰。

數據證實電池老化確實會讓iPhone變慢。(圖/美聯社)數據證實電池老化確實會讓iPhone變慢。(圖/美聯社)

英國衛報報導,數據顯示iPhone若電池老舊,蘋果會故意降低手機內的處理器速度,讓手機變慢。

使用者報告先前已顯示,老舊iPhone搭配老化電池所表現出的性能,比更換電池後的同款手機性能還差。

基準測試公司Primate實驗室的創辦人波爾(John Poole)從安裝在數千支iPhone上的自家Geekbench程式蒐集資料,發現搭載iOS 10.2作業系統的iPhone 6S在預期的性能高峰表現差不多,但自從2017年1月升級至iOS 10.2.1後,數據會出現五個高峰值,其中第一個與iOS 10.2的最佳性能符合,但其餘四個表現相對滑落。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iPhone 6S搭載今年12月推出的iOS 11.2作業系統上。

波爾說:「iPhone 6S搭載iOS 10.2的峰值平均分數分配是一致的,但搭載 iOS 10.2.1的分數峰值顯然有不同模式,有一個較大的高峰,一些分數較低的小峰值。搭載iOS 11.2時結果更明顯。」關於iPhone 7的類似測試結果也出現類似情況。

根據Reddit的論壇使用者,第一個回報iPhone有上述變慢問題的理由是電池老化。目前使用於智慧手機的多數鋰電池設計是至少能充滿電500次,也就是一般智慧手機大約的兩年使用期。

Reddit的網友也回報說,如果將iPhone的老舊電池換掉,就能減輕性能變差的問題,讓手機恢復原有的速度。

波爾指出,變慢的問題會讓iPhone使用者認為「我的手機變慢了,我應該更換手機」,而非認為「我應該更換電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