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

「颱風把我家吃了」 太麻里男孩:誰來幫我們

#地方 #颱風 #強颱 #太麻里 #台東賑災 #台東風災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颱風把我的家吃了!」太麻里新香蘭部落楊姓家人的鐵皮屋,風災中幾乎全毀,讀小六的楊小弟跟著阿嬤清理被解體的家,破瓦殘磚怎麼也清不完,看著來往奔馳的救災人車過門不入,低頭喃喃說:「不要忘了我們」。

楊小弟童言童語的「心聲」,道盡新香蘭部落居民的心酸感受。總統蔡英文昨下午前往太麻里了解災情,但行程緊湊,僅排定看釋迦園及農產加工廠,沒時間到太麻里南邊部落,讓居民有點失望。

尼伯特十七級強風,短短三小時,把楊小弟的家吹毀了,他們一家四口只能逃去親友家避難。

這二天,他和家人回到現場,看到家變成廢墟,簡直就是他人生的一場災難。他跟著哥哥和姊姊,一起和阿嬤,整理滿目瘡痍的家園,找尋仍然可用的家當。

「能怎辦,繼續整理啊!」楊小弟直率的說,「我恨颱風」,今年他的暑假作業「就是整理、再整理」,阿公行動不方便,他們和阿嬤已經整理二天了,東西還是這麼多,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清完。

他低著頭無奈說:「我家就在公路旁邊,每天都有阿兵哥經過,就是沒有人看到,很希望有人幫我們家,不要忘了我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