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8

彰化「萬壽宴」 提前與百歲人瑞共慶重陽節

#古都 #埔鹽鄉 #歌仔戲 #卓伯源 #農業 #多空 #預售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為發揚傳統倫理孝道,提倡崇老敬老精神,彰化縣政府特別邀請彰化縣內百歲人瑞於4日上午在彰化市古都美食會館舉辦「萬壽宴」盛會,除了祝賀縣內長者「萬壽福綿延」,並藉由活動提前與近三十位百歲人瑞共同歡慶重陽節,永靖鄉長李詩焱、縣議員林滄喜、彰化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釋圓明理事長等貴賓與會,縣長卓伯源並祝賀縣內長者均能吃得美味,活得健康。
 
  
活動首先由埔鹽鄉部子社區以台灣原汁原味的傳統藝術文化-歌仔戲團開場,演出「百歲人瑞賀長春」。緊接著由卓伯源縣長扮演南極仙翁及~文化局代理局長陳允勇扮演「漢鐘離」、社會處長陳治明扮演「李鐵枴」、計畫處長陳金哲扮演「張果老」、法制處長簡金晃扮演「曹國舅」、民政處長邱士平扮演「呂洞賓」、社會處社會發展科長涂敏群扮演「韓湘子」、行政處代理處長李淑慧扮演「何仙姑」、環保局長劉玉平扮演「藍采和」,以八仙粉墨登場,並吟誦「四句聯」為長者獻上祝賀詞,象徵吉祥長壽,逗得現場長輩們呵呵大笑。
  
卓伯源表示,彰化縣是最有人情味的地方,特別在重陽節前夕舉辦萬壽宴,為縣內百歲人瑞辦桌,希望發揚「飲水思源,吃果子拜樹頭」的精神,讓這些長輩吃得歡喜,也期望大家利用重陽敬老的機會,向長輩表達無限的感恩與崇高的敬意。
  
彰化是傳統農業大縣,較諸其他都會縣市,銀髮族比例相對較高,目前有148位百歲人瑞,為表達對長輩的敬重與關懷美意,彰化縣政府特別邀請百歲人瑞一同餐敘,一方面除了祝賀所有的百歲人瑞重陽佳節健康快樂,感謝長輩們長久以來對這塊土地的努力與奉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