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2

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 7日聯合起駕出巡

#卓伯源 #文化局 #新聞處 #歌仔戲 #鹿港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一年一度的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熱鬧展開,彰化縣長卓伯源、文化局代理局長陳允勇、城觀處長田飛鵬、新聞處長黃東烈以及今年媽祖遶境祈福擔任爐主的員林福寧宮主委賴坤甲等12間宮廟等代表,3日出席宣傳會,現場由10月6日起駕晚會當天藝人翁立友帶來動聽的歌曲「堅持」,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學生則演出傳統歌仔戲曲「媽祖出巡佑安康」,象徵彰化媽祖出巡遶境「平安、幸福、佑安康」。
 
 
另為宣傳「躦轎腳送平安金」活動,卓伯源也於會中發送平安金給參與躦轎腳民眾及在場人員,以求媽祖庇佑身體健康、平安、順利,引起現場人員踴躍索取,連台語金曲歌王也加入躦轎腳的行列,開心地從縣長卓伯源手中接到媽祖的平安金。在遶境期間,媽祖鑾轎停駕在宮廟前,於現場躦轎腳後,即可領取12間宮廟媽祖加持的平安金,每場提供1,000名,領完為止。
  
卓伯源表示,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一年比一年精彩,自10月7日聯合起駕出巡,將在點燃起馬炮後,鐘、鼓、哨角齊鳴,萬人隨駕起程,媽祖座車及爐主鑾轎,在龐大的陣頭、旗隊、儀杖隊和眾多信眾簇擁下,一路歡喜出巡,行經員林等14個鄉鎮,為彰化縣及全國人民祈福。
  
卓伯源說,今年爐主由全國第一大鎮員林鎮的福寧宮擔任,今年也加入鹿港台灣護聖宮此一新成員,2日彰化12間宮廟媽祖已集合到員林鎮福寧宮作客。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在全台可說是獨一無二,結合了宗教、文化、藝術、產業、觀光等多元化的豐富活動,內容除了有各宮廟依據古禮所舉辦的各項祈福祝壽大典外,同時邀請許多知名演藝團隊及傳統音樂戲曲到彰化進行表演。歡迎大家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彰化參與祈福盛會,拜媽祖、求平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