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6

郭台銘砲轟「那個蛋」 錯誤的政策

#政策 #郭台銘 #砲轟 #大巨蛋 #錯誤政策

記者尹慧中、曾仁凱/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改大砲性格,面對政府加稅議題,他氣憤表示,政府有一半的錢都花在不對地方,像是「那個蛋」(意指大巨蛋),政府每年浪費的公帑是天文數字,如果能節省下來,就可以不要加稅。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昨天舉行記者會,表明願依促參法第四十六條,對大巨蛋提出新的構想,盼能打破大巨蛋的僵局。 記者高彬原/攝影

他並引用前經濟部長趙耀東的名言,強調「貪汙固然可怕,但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郭台銘久未在台灣公開現身,昨天在股東會後面對媒體追問缺電危機,他神回答:「擔心有用嗎?」

福島事件發生後,日本追求清潔用電目標,但是,目前仍未放棄核能發電。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提出要建設澎湖成為綠能發電的綠色島嶼,未來產生的電力也能輸運回本島協助解決電力不足問題。郭台銘反問,一度電要花多少錢?輸電過程的損失如何估算?如果電費不漲,人民願意買單,他沒有意見。

他並引用老話「屁股指揮腦袋」。當屁股坐上那個位置,就會變成那個腦袋。不當家時,可以掀桌子可以鬧,但當家以後,就得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

現在因為選舉很多,選舉人比納稅人重要,政府的政策多傾向討好選舉人。但他暗諷,等到納稅人都走掉,等於用電大戶都走掉,到時候或許台灣就不缺電了。

郭台銘認為,台灣的稅制應該要改變,企業保留盈餘要繳10%的稅,「而我個人分得的股利,更要繳47%的稅。」重點是繳了許多稅,政府的效率應該要加強,政府有一半的錢都花在不對的地方。

就像「那個蛋」,政府有太多錯誤的決策,浪費公帑,這個東西每年都是天文數字。他建議,大家對政府應該更嚴厲的監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