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6

遠雄捐150萬 文元國小修跑道

#地方 #文元國小 #遠雄 #遠雄文教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文元國小操場跑道壞了,結合社會資源,自籌經費整修跑道,募了200萬,昨天由遠雄文教基金會捐款150萬,家長會自籌50萬元搞定,明年3月可亮麗呈現,讓其他窮學校很羨慕。

遠雄捐150萬替文元國小修跑道。(翻攝自Google Map)

遠雄捐150萬替文元國小修跑道。(翻攝自Google Map)

台南市270所國中小多數是PU跑道,其次是紅土跑道、草地跑道。2年前市府編列約1億元經費,改善PU跑道及風雨操場,但仍不敷需求。今年則有3所國小整修PU跑道,經費1千多萬元,但仍有學校有此需求。

文元國小為全市學童人數最多的小學,資源較為豐富,剛好遠雄建設將在北區推出建案,學校透過家長會結合遠雄文教基金會,昨由基金會捐款150萬元,另不足50萬元由家長會捐助,讓破損的跑道不用排隊,得以趕緊整修,明年3月可亮麗呈現。

台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表示,許多學校都有教學設備因老舊亟需汰舊換新,卻又苦於經費不足的問題;市府應該逐年編列預算,有計畫性的讓學校汰舊換新教學設備。

教育局主任秘書蔣銘娟表示,對於有需要整修跑道的學校會先向體育署爭取經費,也鼓勵學校善用社會資源,彌補不足,並鼓勵600人以下的學校設置紅土跑道或草地跑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