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台積新進工程師 網傳分紅破表

#居家 #理財 #台積電 #分紅 #工程師 #月薪
工商時報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於近日發放第三季分紅,外傳台積電有新進工程師(到職僅八個月)分紅加年薪一共可領到44個月的月薪,若以月薪6萬元計算,全年薪水上看264萬元左右。台積電對此不予評論,不過業界認為,台積電發放分紅主要是依據員工表現,以及公司獲利狀況而定,因此分紅並沒有絕對一致標準。
 
據了解,台積電員工分紅可分為員工業績獎金及酬勞等兩大部分,兩者發放金額相同,其中員工業績獎金為季度結束後的一個月發放,若以第三季為例,員工業績獎金就是在11月發放,至於酬勞則在隔年7月統一發放。
 
台積電於近日發放第三季分紅,外傳台積電有新進工程師分紅加年薪一共可領到44個月的月薪。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被外媒喻為吃電怪獸的護國神山台積電南科園區廠房。(本報資料照片)
 
事實上,台積電近年來業績表現呈現逐年創高,且雖然進入今年下半年後,消費性市場進入寒冬,同步影響到半導體產業表現,不過台積電合併營收及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仍同步改寫單季歷史新高,且獲利更賺進超過一個股本,顯示台積電產業地位相當穩固,員工分紅自然也不手軟。
 
對於台積電後續展望,法人認為,雖然半導體產業景氣仍維持低迷水準,且可能將庫存調整到第二季底,台積電營運動能亦將同步受影響,不過台積電在先進製程的領先地位,有望在明年下半年重新迎回客戶大筆訂單,業績將有望再度創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