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9

工程師=台積電上班?他怨被問到煩 網:過年親戚必問

#工程師 #台積電 #科技業 #居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工程師分為許多行業,不過在普羅大眾印象中,台積電工程師應是最常見的一種。一名工程師抱怨,每當跟旁人提及自己的職業是工程師,總會被詢問是不是在台積電工作,甚至會有人直接詢問「怎麼不去台積電?」讓他相當無奈。不少工程師都有一樣的困擾,有網友直言「尤其是過年遇到親戚一定會被問」。
 
一名工程師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每當他跟旁人提及自己的工作是工程師,9成以上的人都會問「你在台積電工作喔?」他舉例,某次去按摩時,按摩師就問了這個問題,去早餐店買早餐時,早餐店阿姨也問了一樣問題,甚至去投票排隊時,隊伍中的阿姨都這麼問他。
身為工程師的網友抱怨,經常被詢問是不是在台積電上班。聯合報系資料照
身為工程師的網友抱怨,經常被詢問是不是在台積電上班。聯合報系資料照
該網友說,最令他不開心的事情莫過於被反問「你為什麼不去台積電工作?」讓他相當無奈,直呼「技能樹根本不一樣,有時候也懶得解釋了」。
 
不少工程師都有相同經驗,紛紛留言「之前只是發了個某科技業公司給的會員證書,也有朋友來留言說為什麼不去台積電」、「每次被問到是不是台積電下一句一定接那你賺很多喔?」、「從台積離職,每個長輩都要問『台積電那麼好為什麼要離職』,只想翻他們白眼」。
 
不過也有網友緩頰留言「因為他也只知道台積電,不要為難人家啦」、「以前常被問,習慣就好,其實也沒什麼,又不是當到主管」、「老人家都只知道台積電」、「放鬆心情啦!我以前在華碩工作的時候,就會有人問,啊你為什麼不去鴻海?」、「體諒一下外行人只是隨口問問」。
 
另外有在台積電工作的工程師留言「在台積電工作,過年的時候親戚聊天,我爸媽都很有面子,雖然不是愛面子的人,但是過年的機掰話題完全沾不到我這邊,因為親戚小孩完全比不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