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1張床19萬…租別墅附百萬家具 房客怕被「套路」想退租

#別墅 #租售 #居家 #家具 #房東 #退租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8日電
 
四川成都一名曾先生為公司租了一套獨棟別墅,月租金2.2萬元(人民幣,下同,約3252美元),沒想到簽約後,房東拿來一份物品移交清單,顯示屋內的家具總價上百萬元。曾先生的老闆擔心被套路,想要退租,房東竟索要高額違約金,讓曾先生大呼太不合理。
 
紅星新聞報導,這套獨棟別墅,套內面積400多平方米,帶大花園,精裝修,月租金2.2萬元。曾先生公司與房東簽了一年合同,「我們一次性支付了5萬元(約7392美元)押金,及三個月租金共計11.6萬元(約1.7萬美元)給房東」。
四川成都一名曾先生為公司租了一套獨棟別墅,月租金2.2萬元(人民幣,下同,約3252美元),沒想到簽約後,房東拿來一份物品移交清單,顯示屋內的家具總價上百萬元。示意圖/擷自pixabay
傳統家具。圖/擷自pixabay
簽完合同幾天後,房東將多達十幾頁的房屋物品移交清單交給了曾先生等人,物品共計上百件。有一張19萬元的床、一套12萬元的書櫃、一張5萬元的沙發,各類物品總價值上百萬元,若損壞或丟失,賠償可不是一個小數目。
 
公司法定代表人認為,房東的物品價格過高,又沒有依據,擔心被套路,向房東提出退租的要求。但房東卻不願退還5萬元押金,並要額外再收取一個月租金作為違約金,共計7.2萬元。「我們一天都沒住過,交房手續也沒辦完,房東要求太不合理」。
 
曾先生認為,「房東標注的物品價格太高了,又拿不出證明來,他寫好多就是好多,要是真賠償起來扯不清」。之後,他們提出了希望將物品清空後再入住的建議,卻遭房東拒絕。
 
房東回應,別墅裝修花費數百萬元,家具物品等都是歐式實木類的,市場價格本就昂貴。他標注價格的本意是提醒租客要愛惜,並非敲詐。雙方簽署了租房合同、物品移交清單也簽字確認了,如今對方卻找理由不租了,「押金不退、收違約金都是按合同辦事」、「如果有異議,可以走法律程序」。
 
英濟律師事務所律師陳逢逢表示,租客提出退租,如果在租賃合同里面約定一定金額的違約金,一方違約,應當按照合同約定支付違約金,如違約一方認為違約金過高的,可以請求法院或者仲裁機構進行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