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奧斯卡頒獎收視走下坡 廣告大客戶照樣挺

#寰宇 #疫情 #奧斯卡 #收視率 #頒獎典禮 #廣告
世界日報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自從新冠肺炎衝擊電影業,現場表演也無法舉行,此後頒獎典禮也大受打擊;然而,頒獎夜晚的收視率早在疫情前就開始下滑,連奧斯卡也不例外;儘管收視低落,廣告業者仍對奧斯卡廣告趨之若鶩,第93屆奧斯卡在美國廣播公司(ABC)轉播的廣告庫存已售罄。
 
奧斯卡在本世紀多半能吸引3500萬至4500萬名觀眾,收視率僅次於超級盃(Super Bowl);但早在去年宣布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美國廣播公司(ABC)無主持人的奧斯卡電視轉播就已出現歷來最少觀眾,僅有2360萬人,比前一年大減20%。
 
第93屆奧斯卡在美國廣播公司(ABC)轉播的廣告庫存已售罄。示意圖/Pixabay
第93屆奧斯卡在美國廣播公司(ABC)轉播的廣告庫存已售罄。示意圖/Pixabay
 
在新冠疫情期間,金球獎的收視率驟跌至690萬人,跟前一年相比崩跌64%,跟2008年慘淡收視不相上下;2008年編劇大罷工,國家廣播公司(NBC)被迫開記者會來宣布得獎名單。根據尼爾森(Nielsen)公司,去年在實施居家避疫令之前,奧斯卡節目僅有1840萬名觀眾。
 
今年3月,葛萊美製片人得以躲掉其他頒獎典禮採視訊軟體Zoom來頒獎的怪異感,雖邀請部分影劇界大咖上台表演,但對收視率也無濟於事。根據根據尼爾森,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轉播吸引920萬名觀眾,這還包括串流與電視觀眾,創下歷來最少觀眾紀錄,也比2020年收視大減50%。
 
奧斯卡基於疫情限制和安全考量而延後,奧斯卡在歷史上僅延宕三次,但從未事前那麼早就宣布延期;奧斯卡主辦方去年6月就宣布將奧斯卡延後至4月25日,有別於往年2月或3月初的日期。
 
觀眾必須自己在小螢幕上看被提名電影,還要追蹤何時可在那些平台的串流或隨選服務看到電影,這讓部分民眾感到混亂。
 
觀眾的現實生活變得更辛苦,但頒獎典禮卻比往年帶來更少的逃避現實感和光彩炫麗感,許多畫面為預錄表演,或是被提名人的Zoom畫面。
 
奧斯卡收視低,而且還要配合防疫,但是廣告業者仍大舉投放廣告;電信業者威瑞森(Verizon)和旅遊網站Expedia25日將大肆投放廣告,凱迪拉克也將參與廣告戰場,大打旗下首款電動車。
 
Google、勞力士、Airbnb、蘋果、寶僑、Panera麵包餐廳等業者也趁奧斯卡期間打廣告;根據市場研究顧問機構Kantar Media,2020年奧斯卡30秒廣告平均成本為215萬美元,比前一年高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