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6

苗栗失業率全國第二低 縣政府預告今年「春燕回來了」

#地方 #苗栗 #失業率 #工作 #求職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苗栗縣去年平均失業率3.6%,僅高於台東縣3.5%,與彰化縣同列第二低,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苗栗就業中心也發現求職平均有1.67個工作機會,縣府、就業服務中心認為就業市場「春天的燕子回來了」!今年投資將大爆發。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今天分析近5年苗栗縣失業率,2013年4.2%、2014年4.1%、2015年3.8%,前年略升到3.9%,去年降到5年來最低點3.6%,而全國平均失業率3.8%,工商發展處認為充分展現招商有成,投資效益的顯現。

苗栗縣失業率全國第二低,長春石油化學公司最近才大規模招考員工。記者范榮達/攝影苗栗縣失業率全國第二低,長春石油化學公司最近才大規模招考員工。記者范榮達/攝影

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說,苗栗縣去年有68家廠商完成工廠登記,今年已有12家企業完成設廠,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專案輔導8家廠商預計今年設廠,今年投資將大爆發,輔導列管投資金額達50億元,增加就業機會近千人,另潛在投資估計達300億元。

此外,苗栗就業中心發現今年新登記求職是求才1.67倍,就業中心主任陳懷峰分析,苗栗就業市場持續穩定,銅鑼科學園區數家廠商陸續完工營運,長春石油化學公司最近也大規模招考,就業市場一片欣欣向榮,苗栗縣失業率全國第二低不意外,苗栗就業中心後天將舉辦徵才活動,歡迎求職者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