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6

雲端大數據時代來臨 李開復:未來屬於年輕人及小公司

#地方 #雲端 #大數據 #李開復 #物聯網 #創業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昨(14)日表示,未來五年是雲端大數據及物聯網的時代,商機將大爆發。而創業的成本已經來到歷史新低,未來的時代是屬於年輕人及小公司。

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記者邱德祥/攝影)

行政院國發會昨日主辦「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應邀擔任演講的嘉賓包括有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獵豹移動總經理傅盛、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總裁 Canice Wu等人。李開復以「數位革命:創新創業的黃金時代」為題發表演講。

李開復表示,隨著基礎建設及摩爾定律(運算成本在過去30年間降了一萬倍),「現在這個時代的創業成本是歷史新低」,過去創業需要幾千萬、幾百萬,現在只要幾十萬,因為,不需要工廠、不需要製造設備、也不需要租機房,只要有3-5個人,就可以著手創業。

透過互聯網的推動,許多小型企業快速的成長。像是小米手機在短短五年內,達到了6,000萬的銷售數量,通訊軟體What’s APP也有300億的訊息。 過去30年來有兩個重要的科技革命,一個是PC(個人電腦),最近5年則是行動網路。接下來則預期將出現「雲端及大數據」,還有「物聯網」的時代。

這兩個階段會同時發生。而雲端大數據及物聯網將帶來的衝擊,並不僅僅是產品的變革,而是整個產業的顛覆。舉例來說,汽車電子化之後,加上Uber及地圖,所改變的並不是汽車而已,而是整個運輸模式。試想,未來無人車的世代,人們已經不需要買車了。

回顧100年前的紐約,當時最大的交通問題是「馬糞太多,要丟那裡?」但車子發明後,已沒這個問題。因此,在雲端大數據及物聯網時代,人們的生活、娛樂、教育、學習等領域,都可望被顛覆,但也因此有巨大的機會。李開復以自身為例,使用Youtube、Facebook、Snapchat等應用,都是女兒教他的。

未來的雲端大數據及物聯網時代,台灣有很大的基礎和機會,但物聯網上重要的應用,不是硬體公司所擅長,而是需要軟體公司顛覆式的思維。李開復結論表示「未來屬於年輕人,做產品的是年輕人、創公司的也是年輕人,投資人也是年輕人,希望大家一起扶植全球年輕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