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5

新竹攻智慧城 23日開講

#地方 #智慧城市 #中華電信 #謝繼茂 #雲端 #大數據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近年從通訊核心出發,跨向資通訊及雲端應用,更積極發展智慧城市應用。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擁有智慧城市發展的通訊基礎建設,未來更將結合資通訊、雲端及大數據(Big Data),發展智慧城市應用。

謝繼茂將參與4月23日舉行的「聚焦新竹市—打造智慧低碳友善城市論壇」,以「推動智慧科技城,打造微笑都市」為題,與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交通大學教務長林進燈座談。

謝繼茂表示,智慧城市的基礎是通訊基礎建設,無論有線的光纖網路,或是無線的第四代行動通訊(4G)及無線WiFi網路,都必須完整地覆蓋整個城市。

謝繼茂認為,有網路為基礎,接下來就可發展智慧創新應用服務,包含治安即時監控、防災預警、智慧交通、環保節能等,都是未來智慧城市的服務。

至於中華電信可以在智慧城市發展中扮演什麼角色?謝繼茂表示,近年中華電信積極布建高速光纖網路,去年100M以上光纖網路覆蓋率達87%,今年可望超過90%,4G網路也即將推出。近年台中市、新北市及新竹市入選全球智慧城市,中華電信也協助通訊基礎建設。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規劃將資通訊、雲端及大數據等技術投入智慧城市應用,並結合合作夥伴一起投入智慧城市應用,包含治安、防災、智慧交通、環保節能等,一個應用就需建構一個產業鏈。

謝繼茂認為,智慧城市是未來台灣資通訊產業轉型的動能,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看好的物聯網應用,也是未來智慧城市發展重要的一環。他舉例,發展智慧治安,可以在路口裝設監視器,進行車牌、車型、車款等辨識,加速破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