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21

只要550萬 能買下日本無人島

#地方 #日本 #新奇 #無人島 #主題樂園 #價錢

東京記者蔡佩芳/綜合報導

買下一座無人島,打造成主題樂園需要龐大資本;不過,買下一座無人島打造自己的樂園,似乎不是難事。日本有六千個無人島,價錢大不相同,只要兩千萬日圓(約台幣五百五十萬元),就有機會成為島主。

日本是千島國,根據官方統計,全日本共有六千八百多座大小島嶼,其中僅四百卅個島有人居住,絕大多數都是無人島;日本甚至還出現專營無人島買賣的不動產業者,除了日本的島嶼,也經手他國的島嶼買賣。

根據不動產網站上的報價,無人島價差極大,以「aqua-styles」網站數據為例,位於沖繩縣西表島東北方約兩百公尺有一座荒島「烏離島」,面積一萬一千坪,售價要五億日圓,屬於超高價位;廣島縣的來島也開價五億日圓,但面積有三萬坪,比烏離島大三倍。至於山口縣的沖鍋島,面積兩千六百坪只要兩千兩百萬日圓,一坪不到一萬日圓,折合台幣約兩千七百元,價格超級親民。

想當島主的費用林林總總,另外需支付百分之三的不動產手續費,以及向日本政府登記費用、資產稅、當地漁業組織的互助金,三筆稅費共約卅萬日圓。不過,儘管部分無人島價錢很親民,但要在島上安裝瓦斯、電氣與淨水系統卻很麻煩,前往無人島的交通也是必須克服的問題,沒有私人遊艇,很難成為一島之主。

而國內民眾比較熟悉的島嶼買賣,當屬釣魚台。二○一二年,右派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為了直接管轄釣魚台,發起募款活動以向原島主栗原弘行購買釣魚台,逼得日本政府不得不出手,最後以廿點五億日圓從栗原弘行手中買下釣魚台列嶼的南小島、北小島。栗原弘行七○年代買釣魚台列嶼時只花四千六百萬日圓,價格翻了近四十五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