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羅東興建第二座納骨塔 「金雞母準備生小雞」

#地方 #動土 #林姿妙

聯合報記者張芮瑜/即時報導

羅東鎮公所今天舉行羅東壽園第二座納骨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是今年度羅東鎮公所耗資經費最龐大、也最重要的工程案。羅東壽園95年完工後,初期售出納骨塔牌位和納骨櫃,每年平均收入達1億元,佔鎮庫收入的5分之1,可謂羅東最大「金雞母」,如今再闢第二納骨塔,提供3000牌位和3萬個塔位,鎮公所預估全數售出有望帶來8億財源,非常可觀,被笑稱「金雞母要升小雞了!」

羅東鎮長林姿妙今天主持動土儀式,她表示,新納骨塔設計建築為地上4樓地下1樓綠建築,擁有現代化外觀,全棟採節能環保設計,適度引進自然光,主體工程經費1億2千萬元,總建築面積4729平方公尺,可提供3000個牌位,30000個納骨櫃,預計109年初完工啟用造福鎮民。

羅東鎮長林姿妙今天主持動土儀式,她表示,新納骨塔主體工程經費1億2千萬元,可提供3000個牌位。(記者張芮瑜/攝影)

羅東鎮殯葬管理所所長朱昭安則表示,羅東壽園目前只有一座納骨塔,塔位2萬7千個,目前只剩1000個,顯見已不敷所需。

鎮公所表示,壽園以1年平均售出2500個塔位來看,每年收入約1億元,全數進鎮庫。每年鎮公所一般預算和追加減預算約5億元,因此過去塔位仍多的全盛時期,光是壽園的收入就佔總額的5分之1,就單一機構來說高居全鎮之冠,比羅東鎮公共造產停車場還要高。未來興建的第二納骨塔位於第一納骨塔旁邊,全數售出預估可創8億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