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94

免費八公里持續實施? 胡志強:盡力

#地方 #八公里 #胡志強 #落日條款 #免費公車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公車免費八公里政策能否持續實施,受到陳有江議員關切。市長胡志強表示,大城市本來就應該補貼推廣大眾運輸,因此市府會咬緊牙根,盡力去做。交通局長林良泰則呼籲議會支持相關預算,讓此政策能持續實施。議員陳有江18日於總質詢中關切公車八公里免費政策,認為這是民眾「最有感」的政策之一,詢問市府是否持續實施。
 
 
市長胡志強表示,他上任台中市長前,市府對免費搭公車一毛都不補貼,他認為這與國際城市的交通發展趨勢背道而馳。目前台中市規劃一年補助免費公車經費二十幾億元,台北市每年補貼金額更是高達五十多億元,身為大城市,本來就應貼公共運輸,鼓勵民眾搭乘,因此就算要咬緊牙根,市府也會盡力去做。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有部分議員建議在預算不足的情形下,市府應思考是否訂定免費八公里政策的落日條款。目前至少會實施到明年底,未來則仍會努力爭取預算,只要議會同意,免費公車政策還是可以繼續實施。
 
林局長表示,免費八公里政策已實施三年半,目標在於讓民眾養成搭乘大眾運輸的習慣,這對於市府推動中的捷運MRT、快捷巴士BRT等交通政策都有很大的幫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