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豪宅高低樓層價差大 「西華富邦」差154萬元最多

#豪宅 #樓層 #居家 #地方 #西華富邦 #多空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朱曼寧/綜合報導
 
據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市前三高摩天豪宅交易,「西華富邦」有4筆交易,今年目前最高單價為38樓的233萬元;「華固天鑄」有1筆交易,今年最高單價為6樓的142.7萬元;「和平大苑」則有4筆交易,最高單價是27樓的173.3萬元。
 
若以高低樓層價差來看,以西華富邦最高單價和最低單價一坪最多差157萬元最多,以小坪數來計,一戶就可差到近兩億元;和平大苑和華固天鑄則分別最多差105萬元和97萬元。
 
北市三大豪宅交易概況。資料來源/台灣房屋
北市三大豪宅交易概況。資料來源/台灣房屋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西華富邦是台北最高豪宅大樓,樓高42層,高樓層具水岸景觀,加上五星級飯店物管,讓許多家族企業型買家指名選購,而且其中不乏多戶持有。
 
至於和平大苑和華固天鑄皆38層,這些台北市指標性高樓豪宅,高樓層戶的景觀視野佳,瞭望台北市景觀,頗有居高臨下,坐擁整個城市的優越感,且高樓層隱密性高,因此頗吸引高資產族收購集郵,不過也因此高低樓層價差大。
 
第一建經研究中心副理張菱育指出,大坪數豪宅要繳交房屋稅、地價稅、管理費等的金額都相當高,若高端資產族以私法人名義購入,可將支出列為公司費用,進一步達到節稅效果,不過內政部研擬規定未來私法人除非購買員工住宅、長期出租、危老都更等必要性需求之外,購屋前必須先向內政部取得許可,而且5年內不得轉售,未來若此政策上路,以私法人名義購入不動產的案例,將會明顯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