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

近10個月降雨量不佳 愛文芒果恐大減產

#地方 #芒果 #愛文 #產量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去年8月至今約10個月期間降雨量普遍不佳,曾文、烏山頭和白河等水庫進帳跟著疲憊,果農們憂心將影響愛文等芒果結果率,如果雨神再不降臨,產量少,價格勢必比往年高。熟客說,產量少,價錢比去年高些,還是要預訂,只要安全、新鮮就行。

大內芒農楊順南今天指出,今年開春後,台南山區包括大內、玉井、楠西和左鎮等主要芒果山,一眼望去,盡是開滿金黃色芒果花,煞是壯觀。


他和多位果農說,原本以為清明節後會有梅雨下來,老天爺就是不給面子,開春至今還是等嘸雨水,曾文、烏山等水庫幾月下來沒有進帳,連帶影響愛文芒果落果情形嚴重。

楊順南以去年農糧署統計資料,去年全台愛文芒果栽種面積1萬3218公頃,產量1萬31659公噸,他預估今年再持續乾旱,產量減少,加上物價上揚,價格勢必有番揚升行情。

玉井有果農說,他們賣的多半是熟客或是老饗,預訂今年續取貨的客戶,熟悉當年產量和外銷情形將影響價錢,指名就是要安全和好吃鮮採愛文芒果,其它價格方面都好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