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0

暖熱如夏天氣持續至下周一 週二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地方 #居家 #溫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天氣晴朗穩定,西半部高溫飆33度,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後兩天的天氣型態與今天類似,高溫上看約34度。預估暖熱如夏天氣持續至下周一。下週二(8日)至下週四(10日)受鋒面影響,全台都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此波鋒面滯留台灣時間長,結構比前波完整,西南風比較強、水氣也較多,形成不穩定的大氣環境。其伴隨「短時強降水」及「劇烈天氣」的機率還是很高。

氣象局指出,下週日、下週一風向轉為偏南到西南風,白天再度回到悶熱如夏的天氣型態,台東大武下週一甚至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下週二至下週四鋒面影響,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週二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將開始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白天隨著鋒面移近,降雨範圍逐漸擴大,預計全台有雨,其中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而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說,下週三隨著鋒面稍往南移,局部地區降雨稍緩,但各地降雨機率仍高;下週四鋒面逐漸通過,各地降雨也將慢慢趨緩。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文表示,下週二、三鋒面影響,其移動速度較上一波緩慢,結構比前波完整,西南風比較強、水氣也較多,形成不穩定的大氣環境。雖然鋒面的滯留性、西南風的強度及水氣輸送量,與最不穩定的典型梅雨型態相比,都還有段差距;但在其中發展一些「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短時強降水」及「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冰雹…等),機率還是很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