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防火宣導遊行 小朋友搭雲梯車、學CPR

#地方 #新竹防災 #防災演習 #雲梯車 #防火宣導 #CPR

記者呂紹鋒/竹縣報導

新竹縣消防局第一大隊20日上午在縣府前廣場舉辦119防火宣導車隊遊行,由於今年是金猴年,特別邀請六福村的吉祥物哈比、哈妮一同參與。會場停放了各式消防車供現場民眾參觀,活動最後由各消防車依規畫路線行駛至新竹高鐵站,沿途廣播宣導,提醒民眾注意防火安全。

新竹縣長邱鏡淳上午至會場主持車輛校閱,現場停放了雲梯車、化學車等,讓民眾加以認識,並安排幼兒園的小朋友穿著消防衣、帽、鞋,一同體驗搭乘雲梯車,還有瞄子射水、心肺復甦術教學及消防器材介紹等,讓孩子從小學習消防知識。

邱鏡淳表示,冬天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機率高,用電用火不可輕忽,而本周有超低溫寒流來襲,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多注意家中長輩,加強保暖。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感謝竹北市公所、湖口鄉公所、新豐鄉公所、新埔鎮公所、關西鎮公所在2016年度提撥燃氣熱水器更換或遷移補助經費,共同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另消友會顧問蘇彥升也捐贈9台緩降機,供消防分隊於一般高樓救援時使用。

消防局強調,此種緩降機使用在雲梯車受到道路過窄或斜坡、違規停車、架空電線及違規遮雨棚等阻礙,而無法駛入或操作時得以運用,並於活動會場邊的高樓實際操作機動緩降機救援演練,讓民眾了解遇到災害時該如何自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