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45

9月買賣移轉棟數 六都衰退:台南月減12.9%最多

#多空 #中古 #建物買賣移轉棟數 #成交量 #六都 #台南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六都地政局今(3)日分別公布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數據顯示,今年9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總計1萬8358棟,相較於上個月的1萬9155棟減少了797棟,月減幅為4.2%,且與2021年9月、去年同期的2萬1385棟相比,年減幅更是達到14.2%、超過一成。
 
六都之中,台南市月減12.9%最多,其次為台北市月減12.4%,新北市月減7.8%,高雄市月減5.6%。桃園市與台中市則分別月增5.2%與1.8%,為六都之中,唯二量增的區域。
 
9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僅桃園市與台中市呈現月增。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塭仔圳港泰自辦重劃區。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再觀察近一年六都前三季的買賣移轉棟數,僅台中市、桃園市在新案交屋的支撐下,呈現正增長,年增率分別為6.5%、0.8%,其他四都均出現了負增長的情況,且以台南市和高雄市的年減率最多,分別為9.8%和7.1%。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葉沛堯分析,去年8月伴隨全台疫情趨緩,遞延的買氣快速回籠市場,進而導致去年9月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達到一波小高潮;反觀今年8月初,兩岸地緣政治風險快速攀升,加上股匯市震盪、連續升息、政府打炒房等利空接連傳出,使得9月買賣移轉棟數不如去年同期表現亮眼。 
 
葉沛堯表示,今年以來房市變數不斷浮出水面,上個月央行又宣佈升息半碼,今年以來已經累計升息2碼,民眾的購房負擔隨之加重,買房意願也受到影響。依目前情況來看,今年全年的買賣移轉棟數恐會出現六年來首度下滑,且若未來交易量持續萎縮,不排除會出現房價盤整的可能,預估今年房市為「量縮價穩」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